Remon

按钮

#完全虚构,肯定有逻辑漏洞,我乱写的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只是个活在现代的人。

我已经十八岁了。

日复一日的早起,上学,回家,写作业,睡觉,然后再挣扎着面对新的这样的一天。

我几度不想活着,我咒骂自己,为什么这么没用,为什么要继续活着,去浪费你想有的一切。你分明有着在这篇国土上脱颖而出的资源,为什么浪费着这些可以属于更努力,更聪慧的人的东西?

我也想问啊,如果我不是我,如果我的一切成为了一个困苦的孩子所拥有的,她大概能做的比我更好吧,我没有恒心,没有毅力,下不了决心,做不到符合他人的期望,怎么偏偏是我?这个从小到大给无数人带来无数麻烦的,连我自己看了都心生厌弃的我?

好想消失。

明明是别人眼里还算得上不错的孩子,可我发自内心的,觉得自己烂透了。

好想消失。

但我好怕自己的消失会多添些麻烦。

我一如既往的这样想着。直到,这一天早上。我的床头多出了一个按钮,那个小小的盒子下压着一张纸条。

"如果有一个按钮按下去,可以让你从爱你的人的生活中消失,他们都能把你忘记,你不会给任何人留下难过与悲伤,你会选择按下去吗?"

我深吸一口气,盯着这张纸条发怔。

我的愿望,好像离实现不远了?

我颤抖着抓起盒子,翻来覆去的看,鲜红的钮帽陷在闪着金属光泽的轻巧的小盒里,就在我手中,却像是有千斤一般重。

耳畔传来不知什么东西发出的尖锐的嘶吼,伴着沉重的,在一片寂静中疯狂找寻着存在感的呼吸,我的指尖正向着目光所及之处唯一的鲜红靠近。

你看啊,

我可以从这里消失。

我被赋予了决定自己是否存在于这里的权利。只要按下去,我的生活将成为被尘封的过去。我的一切将不复存在。

我的历史,我这些年做过的所有的事,全部清零。

只要按下去,只要那些肌肉被我的思想牵连着按下。属于这个名字的一切就终于结束了。不论是我的父母,亲人,朋友,老师,恩人,仇人,爱过的,恨过的,还是相熟却已然离别,陌生但仍在远方的人;不管是只有一面之缘,还是日日相见的人。

我会从每一个人身边远去。

我会从所有人的世界里悄悄的逃开。

我终于能从这个自己构建的牢笼中脱出。

我要解放我的灵魂。

我的眼前已经一片模糊,我的指尖抚摸着那个红色的钮帽,他光滑无比。

我按下了。

一瞬间,只是从那一刻的缝隙中瞥见。

世界只是动了动手指,属于我的一切就被抹的一干二净,每个与我有关的人面上浮现出茫然,而后归于平静。

我感到一丝宽慰。

这样我就再不会给任何一个人我所熟识的人带来麻烦,他们将抛却关于我的一切痛苦。

我终于不再是个累赘。

我裹着自己悄悄攒下的几千块钱,悄悄的溜出门去,熟稔的面庞们不再对我展露笑意,我别过眼去,不再看。

我溜入了一个派出所,软磨硬泡着给自己办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。

然后,我带着我仅剩的意志坦然的走进了当地的红十字会,平静的签好了相关手续。

签名的那刻,我下意识的写成了自己原先的名字,怔愣片刻,我一点一点的把那些字迹划去,签好我的新名字。

然后,我带着微笑向他们要来一张白纸,工工整整的,写着字。工作人员们很默契的只是端详着我提交的申请表。

他们在看到遗体后面的那个勾时全部愣住。

他们问我,你的家人同意吗?

我恰好写下最后一个字,抬起头对他们安详的笑。

我说,我没有亲人,没有家,没有工作,更没有为自己搏生机的能力。我能对这个供养我到现在所做的事,只剩下归还这具身体。

他们不再说话。

我们默契的什么也没再提。

我把自己写好的那张纸揣进自己怀里。

走出机构大门的那刻,我带着自己仅剩的意志奔向医院。

没有一丝恐慌,我只是安静的呆在医院里。

不理任何一个人,只是安静的坐在某个角落,手里揣着在路边捡到的尖锐的小石头。

终于,在夜幕来临时,我平静的走到卫生间里。

尖锐的石头轻巧的在我脖颈旁飞舞,尖端是星星点点的红,在倒下的前一刻,我看向镜中。

在柔软的脖颈中奔涌的生命终于找到出口般奋力的向外挤。

现在已经是深夜,我躺在冰冷的地上,不禁想到。在我被发现时,我的血大概已经流尽了吧?

我没有力气挣扎,只是躺在这里,感受着刺骨的冰冷正在将我同化。

我好困。

应该没人会拦着我再睡会了。

但我没有消失,再睁眼时,我只是变成了一个没人知晓的灵魂,守着我渐渐冰冷的身体。

终于,在我等到百无聊赖的某一刻。大概是一个医生来到了门前,她看见了我,面色沉重着赶来我身前,一把我的手。她大概摸到了她最不想看见的那个结果,可她没放弃,探向我的鼻息。在看见我脖颈上糊成一片的红与褐时,她的脸上流露出无奈。

她好像终于瞥见我怀中的纸,轻轻的抽出来。

我目睹她端详着我留在世界上最后的痕迹。

良久,她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温柔。

随手蹭去眼角的湿润,她拿起了传呼机。虽然我什么都听不见,但没过多久,一些可能是护士的人过来把我抬上担架,为我盖上了白布。

我坐在担架上,看着自己,眼里满是惊奇。原来我笑了,还是那么难看,但我笑了。

我抬眼看向身边的人们,那位医生呢喃着什么,一起抬着我的护士满眼惊奇,却也不再看我。

我坐在担架上摇摇晃晃,只感到满身的轻松。

我紧盯着他们根据我的遗嘱查找着资料,在电脑上亮起的结果中,我猜,他们大概看见了我的申请。

我扫视一周,亲眼看着他们的眼神从惊异,慢慢的转为了尊敬。

原来我也有被人发自内心敬重的一天。

最后看了一眼身旁自己的遗体,我心满意足的笑着,拍了拍她的脸。伏在她身旁,在她耳边悄悄说。

"你终于做了些贡献。你不是个没用的孩子。"

我躺在她身边,眼前渐渐模糊。

我伸手探去,摸不到泪水。

只能从模糊中发现,我的手指已经在空中散失。

看来,就只能坚持到这里了。果然还是很没用啊。连自己以后何去何从都看不见。

可你所看见的这些文字从哪里来呢?

不瞒你说,虽然已经是下辈子,但我还记得一切。

这一次,我仍然带着无知出生,只是更加努力的,更加勇敢的,活到了现在。

我记得上辈子的一切,于是,我按照自己上一辈子最后的名字,查到了那个烂透了的自己的下落。

嗯,还算有用,至少被那些学生看见时,他们会称一声大体老师

我的这具身体,给了他们操练的机会,我身上的每一个刀口,他们能看见的每一部分组织,都会成为未来他们手术时深深的刻在脑子里的知识的一小部分。

那个我,躺在台上安静的笑着。

于是我也对着她笑,笑着笑着,面颊就蜿蜒下两行

我们都安心的笑着。

为我和她共同的新生。

评论